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合作育人,共建教育改革新生态——成都东软学院学子接受企业实训
2021年4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2021年1月12日,成都东软学院与成都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安洵信息公司”)等六所企业签署了成都东软学院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共同构建合作育人的“网络安全产教融合”生态圈和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4月12日,成都东软学院-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62名学生(第4届网络全方向班)前往安洵信息公司开展为期5天的企业实训,本项目也是成都东软学院-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启动的首次实训项目。

据介绍,安洵信息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安全的技术型企业,主要业务是提供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代码审计、安全加固、安全运维、应急响应、渗透测试和APT攻击防护等服务。

本次企业实训的内容主要是运用该公司的“网络靶场”进行渗透测试与攻击防护训练。由企业工程师为学员讲授各种网站渗透知识,并指导开展对抗性渗透演练。实训结束后,成都东软学院将推荐部分优秀学员提前进入“安洵信息”、“奇安信”、“神州绿盟”等相关企业实习,进一步提升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

在开训典礼上,安洵信息公司总经理陈诚代表公司欢迎成都东软学院的同学们到公司进行实训,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市场对人才的要求,给学生们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到公司实训的机会,努力提高网络攻防渗透的实战能力。

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宁多彪代表成都东软学院感谢安洵信息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企业实训的平台和指导,他还对同学们在公司实训期间的人身安全和纪律问题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吸收更多的知识。

本次成都东软学院-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学子实地参与企业实训,是成都东软学院与企业共建合作育人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更是成都东软学院实现“新工科” 建设 、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深入推进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4/t20210415_20972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