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4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4月2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及部分党委委员在我校分会场参与了本次会议。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教育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举措,不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维护意识要牢,维护能力要强,维护行动要实,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要增强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以制度建设的刚性约束保证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四是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要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研判预警安全稳定风险,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六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配齐建强工作力量,不断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