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2021年新公司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举办
2021年5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刘鑫月 文/ 大学生创业中心

为了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助力在孵企业的项目落地。“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中心新公司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于5月12日上午在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创新工坊内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以下简称“SOVO”)和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大会邀请了我校副校长刘宏、都江堰市政协经济委代表、都江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民盟企业家代表等共计二十余位嘉宾到场指导,为参会的二十余家初创企业及在孵企业在商业化运行和融资渠道等方面“把脉问诊”。SOVO副主任廖世英、樊磊及3名创业导师担任答辩会评委,SOVO教师邱晓莹主持大会。、

学校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中心新公司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

学校副校长刘宏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了感谢,并邀请嘉宾对答辩企业运用来自经济社会和现实市场的第一手经验,帮助学生创业团队了解社会需求、知晓自身不足,给予创业团队宝贵的商业规划和市场经营指导。SOVO中心主任罗剑波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创业团队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在会上强调了大会召开的目的和期望达到的效果,并预祝参与答辩的团队能获得好成绩。

刘宏副校长致欢迎词

罗剑波主任欢迎嘉宾的到来

随后各申请入驻公司开始路演和现场答辩。各公司需要以PPT的形式进行限时5分钟的路演,展示创业项目内容、产品盈利模式、财务状况和融资需求等,再进入3分钟的答辩环节,由现场专家和企业代表提问,在选手回答相应问题后,各专家会根据回答及项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辅导各创业团队进一步了解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客户需求等更深层次的商业知识。

答辩现场

现场评委

随着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创业项目日趋多元化,项目竞争也越来越激烈。SOVO今年的申请项目种类丰富,科技含量高, “MG智能运动手套” “物联网大健康APP” “文创孵化基地” “智能节能开关” “新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很多项目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的无限创意与对时代流行趋势的准确把握。

答辩结束后,各创业团队与对他们项目感兴趣的企业家进行了项目融资对接沟通,目前已经有部分项目达成初步融资意向。

此次活动既为大学生创业者的项目提供了展示平台,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形式促进了平台企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缓解了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市场难等问题,推动了我校双创成果落地转化、发展,促进了我校与都江堰当地企业校企合作的达成。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