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庆百年华诞,感青春力量——成都东软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2021年5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高敏 温欣 刘鑫月 王浩然 李盈盈 刘河霞 东软青年 文/品牌发展部

5月20日,我校第八届运动会于学校体育场盛大开幕,学校副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康桂花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康桂花副校长主持。

成都东软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国旗、校旗方队作为第一方队入场,他们步履铿锵,英姿飒爽,各系部师生方队及裁判员方队随后依次入场,师生们满腹热情,意气风发,充满着青春活力。

各师生入场方队英姿勃发、活力非凡

入场仪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他首先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向为本次运动会辛勤付出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事业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运动会是学校弘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还是学校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体育赛事,强化自身体育意识,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增强体质。同时,在体育赛事中,磨练自己意志,培养自身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品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致开幕辞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大家表示,将严格遵守本届运动会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坚持“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上还设置了表演环节,学校艺术集体操队为大家带来艺术集体操表演——《倾城笑颜》,学生团体为大家带来功夫扇套路展示——武术太极扇。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艺术之美感,体育之健体,体现了东软学子的朝气蓬勃。

《倾城笑颜》艺术体操表演

武术太极扇表演

伴随着表演的结束,学校副校长康桂花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并为第一项比赛开赛发枪。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球类赛事颁奖仪式,学校副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康桂花为本届运动会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赛获奖队伍颁奖。

学校副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康桂花为本届运动会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赛获奖队伍颁奖

东软人们在绿茵场上奋力拼搏,在观看台上呐喊助威,在属于他们的时代里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