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5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王亚茹 徐华钟 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展现东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素质风采。5月24日晚,成都东软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康桂花、思政部部长封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

本次活动共有10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的主题,立足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了具有创意的教学设计并进行了现场展演。在准备的过程中我校同学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也得到了深化。此次活动既是我校“四维一体”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更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有益尝试,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思政课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东软学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各参赛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课程讲演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3个和一个优秀指导老师奖。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学校教务部部长林敏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程学良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获奖信息表

赛后,康桂花副校长对获奖队伍表示了祝贺,并指出各系部要不断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通过独立分析、探索、实践、创造甚至质疑来增强学习体验,提升综合能力;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等重要时局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从内容到形式到方法不断创新,组织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为学生运用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全面实施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我校教育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康桂花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