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学校召开各二级学院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1年6月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文 品牌发展部

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康桂花先后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参与专业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在撤销原有系级建制教学单位,改设二级学院后召开的首次重要干部会议,重点讨论各二级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建设思路。

学校领导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系主任开展座谈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携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汇报了近年来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在学院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依托IT行业大有可为的前景,进一步加强各系专业建设,创精品,争一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院长足发展。

学校领导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系主任开展座谈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张兵表示在二级学院建设迈向新征程之际,将继续秉持学校发展近20年来沉淀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引用自己对2021届毕业生的寄语——“风正好杨帆,奋斗正当时”来激励在座的各位教师勇挑重担,再接再厉。

学校领导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系主任开展座谈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提到学校教学框架改组、设立二级学院有着重大且丰富的内涵。接下来学院将以做好两件事为导向,一是回归专业,更加聚焦自身专业作建设;二是回归角色,以专业特色推动学院迈上新的台阶。

学校领导与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及系主任开展座谈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商务英语系主任张建华与下设各系主任表示外国语学院将始终重视“国际化”、“外语+”的人才培养路线,有信心将外国语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张应辉校长在听取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系主任汇报后,分别就各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总体要求和部署。同时指出,学校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各学院要善于把握智能化时代机遇,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新产品、新工具、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为引领,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并进。要顺应时代发展,结合学校办学优势,抓主线、破壁垒、交叉融合、通力协作、放眼长远、扫除盲点、善用资源、团结一致。希望通过各位教师的群策群力,让学校的王牌专业更加卓越,新兴专业快速成长,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