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荣获“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2021年6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网络 文/ 外国语学院

6月17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组委会公布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及全国复赛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黄雪玲、李跃壁、孟雯、黄绿、麻亚东五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复赛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晋级名单截图(部分)

本次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分为授课展示和教学设计方案展示两个部分进行,全方位考查教师在教学理论、实践能力和课堂实操等方面的功底。在备赛过程中,我校公共英语教学部多次组织参赛团队针对比赛的各个环节开展线上和线下研讨,将思政内容有机地融合到了课程的单元主题、活动内容、课后练习、自主学习及考核评价等教学全过程,充分考虑有效输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参赛团队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演示、创新教学评价,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金课,实现了深挖教材内涵、落实育人使命、培养优秀团队的比赛初衷。

本次获奖,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推动教师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一次良好的实践证明,今后学院也将持续推进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语教师教学公益竞赛之一,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全国高校外语教学领域的认可,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分享教学成果、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的专业平台。本次大赛各参赛作品经全国各院校选拔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参赛材料667份,其中大学英语组395份、英语类专业组272份。经评委会审查和评审,最终评选出56组大学英语团队、32组英语类专业团队晋级全国半决赛。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