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全国大艺展的幕后团队——学校软件研发团队荣获四川省教育厅表彰
2021年6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实验实训中心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

5月6日-13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全国大艺展”)在成都成功举办。我校软件研发团队负责开发了本届全国大艺展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为表彰我校软件研发团队为全国大艺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四川省教育厅特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感谢信截图

学校软件研发团队于去年10月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设计与开发了本届全国大艺展专题网站、微信应用平台、线上观展平台、电子证书证件系统等众多信息化平台,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高质量服务平台与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了本次全国大艺展组委会交付的各项任务。

我校软件研发团队

在研发过程中,我校软件研发团队坚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秉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精神,为国家级的重要赛事活动贡献了东软力量。未来学校将一如继往发挥人才与科研优势,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美育工作信息化做出新的贡献。

由我校软件研发团队开发的本届全国大艺展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背景资料: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是教育系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我校软件研发团队成立于2016年,由我校软件研发、软件测试、软件安全和研发管理等课程的优秀教师,以及从各系部选拔出的优秀学生组建而成。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团队的日常工作由我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罗频捷教授负责。团队主要承担校内和政府部门的软件系统研发和技术服务工作。团队成立5年来建立了独特的软件研发管理模式,掌握了先进的软件研发技术,形成了科学的学生培养制度,先后培养了3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国内重要软件企业输送了大量IT人才。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