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获评两个四川省省级实验中心
2021年6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实验实训中心

6月23日,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川教函〔2021〕196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1〕197号)。经省内各高等学校申报、网评互评、会议评审等环节,我校“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人工智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入选,被评为四川省省级实验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截图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截图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进行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旨在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进而提升我校整体的教学质量。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的重要基地,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此为载体,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互动,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力度,探索建立地方高校与行业企业等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我校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人工智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长期重视实验室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目前,学校拥有大量具有先进仪器设备的实验实训室,围绕学校各专业建设与发展构建了完整的实验实训教学体系,并建设了4A柔性学习实践教学环境,学生在校内任何地点均可通过校园网随时开展在线实验。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