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各学院 文/品牌发展部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百年华诞,同心向党。成都东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自主观看、教师课堂思政等方式,共同感受庆祝大会盛况,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在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后,我校师生备受感染和激励,纷纷展开热议,分享观看体会。

学生工作部教师欧阳玛丽:鉴往而知来,巡道以致远。回首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劈波斩浪,在艰苦奋战中开创出一条光明的道路,带领中华儿女成就耀眼的辉煌。身为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理论学习,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在关心关爱和严格要求青年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细微之处,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以教育者的责任担当引领青年的时代担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教师钟汶伶:作为一名党龄7个月的年轻党员,恰逢党的100周年华诞,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提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百年长征路,离不开每一位为祖国英勇奉献的党员同志,他们是我终身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舍己为公、成就大我的高尚情操;我看到了踏实苦干、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我看到了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的无怨无悔;我还看到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秉持的永恒信仰,挺直的坚毅脊梁。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立志始终将祖国发展作为己任,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勇于进取。不仅严格自我要求,还要带着学生们一同走在学习正确思想和精神纲领的大道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英语系学生赵丽媛: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我的心中除了感慨,更多的则是感激。百年前的今日,中国共产党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指引着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今时今日,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百年光辉历程,印证着这一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数字媒体技术学生王聪: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历时百年,中国共产党如一盏明灯,冲破漫漫寒夜,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和宝贵经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的道理,教导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我相信,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一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校师生观看直播后深受鼓舞,对我党的产生时代背景、所怀理想信念及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师生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如磐,坚定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