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干部大会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教授作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6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完成了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对新任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会上,温涛总裁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导责任、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要做好排头兵、领头羊,按照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要求努力奋斗。他对学校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教授讲话

一是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充分发挥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是学校发展的引领者,决定和影响着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领导责任,有建功立业的渴望,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认真贯彻教育集团关于建设一流IT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进一步明确学校长期和短期的发展目标,寻求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治校水平,尽快将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民办高校。

二是要放大格局,提高本领,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学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学生知识、素质与能力的提升,教职员工的成长与发展就是大局。首先,要注重战略思维。领导干部要跳出眼前看长远,跳出局部看全局,透过现象看本质。要站在学校发展的整体角度,以学校整体目标为出发,强调“越位思考,定位工作”。其次,要持续加强学习。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坚持常学、深学、真学、精学,不浅尝辄止,不一知半解。要了解时事政治、经济发展,要学习高等教育的理论、方法、体系,要精通自己的专业和管理业务,要学懂弄通教育集团统一的教育方法论,要在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把学校各项教育改革推向深入。再者,要加强团结协作。各级干部要自觉拧成一股绳,协作共事,相互支持,要正确处理分管工作与全盘工作的关系,工作中多商量、多沟通,凝心聚力,高效运转。

三是要真抓实干,勇于开拓,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首先,要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想干事,能干成事,要准确把握国家、成渝发展大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势,立足于满足行业和社会需求,在做强发展优势和特色上下功夫。其次,注重开拓创新。要不满足现状,积极寻求改善和提高的机会,革故鼎新。敢于和过去比,突破自己;敢于和先进比,超越他人。第三,注重结果。各项工作要以终为始,通过周密的计划,严格的过程监控,有效的团队协作深入开展。要强调结果,是否取得了预期的工作成果是对干部考核的重要方面。第四,注重发展员工。领导干部要重视团队建设和教职员工能力的发展,要增强员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要让员工在学校的发展中得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要善于培养各方面的后备力量,为学校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温涛总裁希望全体干部能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大好年代,以崭新的风貌、奋进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发扬“创新、融合、进取”的精神,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步伐,再创佳绩!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讲话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希望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温涛总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干部要认清使命、珍惜机遇,立足岗位、勤学多思,统一思想、敢于作为,共创东软教育新辉煌,实现个人与学校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