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主动抢抓发展机遇 切实加强内涵建设—— 我校举行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活动
2021年7月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更新教学理论知识,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我校从今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以“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为主题的专业建设及教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该培训旨在提升教师开展专业及课程建设的能力,提高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水平,落实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夯实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午九时,培训动员会在学校国际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朱爱红,教育督导康桂花出席会议。

学校各教学单位和教师参加暑期专项培训现场

张应辉校长发表讲话。他简要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及重点,并表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学校全体教师要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匹配专业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学校专业建设不可闭门造车,一定要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符合社会需要。

张应辉校长发表讲话

朱爱红副校长随后发表动员讲话,介绍此次培训的整体安排。此次专项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专业及课程建设、贯彻TOPCARES方法学、国际合作发展及混合式教学策略等内容展开。重点安排了12场校级培训和4场校级示范展示活动,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围绕培训开展相应的主题研讨及竞赛活动。

为保证培训效果,朱爱红副校长向各教学单位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积极参与。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为下一步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采取措施、确保实效。要做好暑期专项培训的安排与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激发教学研究与改革热情,形成“人人说教育、个个谈教学”的良好氛围;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学校的培训为基础,各学院从本身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单位的研讨和具体实施,将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形成以能力指标体系为纽带,具有东软特色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果。

朱爱红副校长发表讲话

动员会结束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张翀开始本次校级培训的首场讲座——“TOPCARES教育方法学探讨”。张老师高度凝练地介绍了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内涵,并着重通过阐释“专业TOPCARES指标体系”和“课程TOPCARES指标体系”,指导在座教师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相关工作。

张翀老师开讲“TOPCARES教育方法学探讨”

最后,朱爱红副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和教师务必认真学习和领会各场培训讲座内容,积极开展部门及团队内部讨论交流,强化对东软教育TOPCARES教育方法学及体系、标准、模式的学习和理解,将其落实到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切实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