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TOPCARES进专业、进课程”——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二)
2021年7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7月6日上午,学校于国际报告厅举办“TOPCARES进专业”和“TOPCARES进课程”专题培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赵荷、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罗阿玲为培训主讲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朱爱红,教育督导康桂花出席培训。

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二)

赵荷老师简要回顾了张翀老师在第一场培训中介绍的TOPCARES能力指标体系,并以教授的网络工程专业为例,详细阐述了基于专业自身的定位、发展和特色,如何将TOPCARES能力指标落实到网络工程专业能力培养中。结合项目案例展示和当前专业建设各方面成果,她向在座教师着重分享了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在网络工程专业中实施的经验和心得。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赵荷作“TOPCARES进专业”主题培训

张应辉校长对赵荷老师的分享给与高度评价,肯定其“内容丰富,具有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针对性”。随后,他向在座教师阐释了TOPCARES的实质,并强调各教学单位和教师一定要深入理解TOPCARES的深刻内涵,并结合我校专业实际,将TOPCARES能力指标充分落实到专业建设中。

张应辉校长点评

在“TOPCARES进课程”专题培训中,罗阿玲老师阐述了TOPCARES进课程的基本思路,强调研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围绕课程大纲的制定,她重点阐述了如何将TOPCARES融入课程建设,并通过“教学总结”模块,指导各位教师设计“课程能力指标达成度统计”,完善TOPCARES进课程后的相关总结与反思工作。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罗阿玲作“TOPCARES进课程”主题培训

朱爱红副校长点评了罗阿玲老师的分享,肯定其“内容实用、讲解细致、易于理解”。她强调TOPCARES是要落实在具体的课程实施当中,希望各教学单位和教师,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一定要对今日讲座内容认真学习、仔细琢磨、触类旁通、学有所获,真正有效地运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朱爱红副校长点评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