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主动抢抓发展机遇 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活动
2021年7月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更新教学理论知识,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成都东软学院在国际报告厅开展为期两周的、以“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为主题的专业建设及教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该培训旨在提升成都东软学院教师开展专业及课程建设的能力,提高混合式教学的水平,落实成都东软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夯实人才培养质量。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朱爱红,教育督导康桂花出席会议。

张应辉校长发表讲话。他简要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及重点,并表示当前成都东软学院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成都东软学院全体教师要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匹配专业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同时,成都东软学院专业建设不可闭门造车,一定要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符合社会需要。

朱爱红副校长随后发表动员讲话,介绍此次培训的整体安排。此次专项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专业及课程建设、贯彻TOPCARES方法学、国际合作发展及混合式教学策略等内容展开。重点安排了12场校级培训和4场校级示范展示活动,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围绕培训开展相应的主题研讨及竞赛活动。

为保证培训效果,朱爱红副校长向各教学单位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积极参与。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为下一步全面推动成都东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成都东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采取措施、确保实效。要做好暑期专项培训的安排与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激发教学研究与改革热情,形成“人人说教育、个个谈教学”的良好氛围;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成都东软学院的培训为基础,各学院从本身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单位的研讨和具体实施,将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形成以能力指标体系为纽带,具有东软特色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果。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7/t20210707_21331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