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说专业示范”活动——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四)
2021年7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7月7日下午,学校于A4104教室开展“说专业示范”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各推荐一个专业作为解说展示对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朱爱红出席活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张兵、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兆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基础教学部副部长王璐和质量保障部副部长宋艳担任评审。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学校开展“说专业示范”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仲宝才主要从“专业定位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思想与目标”“专业建设成效”“师资队伍”“问题和举措”六个方面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当前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仲宝才说专业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罗阿玲在简要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信息后,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践行和完善,着重阐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定位”“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和“未来规划”。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罗阿玲说专业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志刚就工业设计的“专业定位”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工作室”等多项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对近年来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团队所取得的重要优秀成果进行了展示。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志刚说专业

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也从“家长”“学生”“教师”“企业”四个维度阐述其对如何建设好商务英语专业的思考,具体涉及“专业建设基本战略”“培养目标和原则”“教育教学实践”“学生素养”和“教师科研”等方面。

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也说专业

张应辉校长对各位教师“说专业”示范作出点评,他认为老师们分析精准到位、逻辑清晰、讲解规范。同时,他向在座教师强调,新时代教学培养模式随着时代变迁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明晰我校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深入思考我校各专业的培养优势,聚焦行业内部横向比较后的差异化特色,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跟新时代,收获新成果。

张应辉校长点评各教师的说专业示范

朱爱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校下一步会尽可能为各学院提供更多交叉融合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加强各学院在项目和团队建设方面的通力协作,强化师资培训,为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朱爱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