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在线开放课与混合式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六)
2021年7月1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7月12日上午,学校邀请超星平台讲师陈晨于国际报告厅开展有关“在线开放课与混合式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题讲座。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组织教师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参与学习。学校教务部部长林敏主持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陈晨讲师首先基于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指导文件,逐一说明了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推荐原则、认定数量与范围、具体条件和注意事项。随后,她分别就如何借助超星平台建设好在线开放课与混合式课程向在座教师作了详实的讲解,包括课程内容建设要点、制作流程、上线和推广标准、教学设计和实施步骤、运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

超星讲师陈晨讲解在线教学策略

结合既有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案例和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案例,陈晨讲师对课程评价体系指标作了更深一步解读,对比各项指标展示和剖析了优秀案例的教学思路创意、内容布局特色、数据图表直观化呈现优势等突出亮点。

最后,陈晨讲师就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书撰写规范和说课视频拍摄两方面作了具体的指导说明。参训教师在讲座结束后与陈晨讲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