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卓越成长——学校开展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
2021年8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品牌发展部 文/人力资源部 品牌发展部

为增进新进教职工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加快其适应和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秩序,领悟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内涵,顺利开展相关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校于8月23日-8月25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活动,共有98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开展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

8月23日下午,培训开班仪式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朱爱红作“如何成为‘德艺双馨’的新时代高校老师”主题讲座。她首先对我国高等教育百年发展史的四个阶段进行了梳理,并回顾了东软教育和成都东软学院的发展历程。朱爱红副校长重点分享了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的认识,对在座新进教职工在责任意识、品德修养、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各位教师能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常怀敬畏之心,修炼仁爱之心,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与学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朱爱红副校长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三个目标进行:一是帮助新进教职工更深刻地领悟高校教师的职业内涵,顺利走好职业发展之路。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就职涯规划方面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指导。他结合个人经历阐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强调各位老师要学会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和开展新的职业生涯。教务部部长林敏以“立德树人 服务师生”为题,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教务部部门设置情况,讲解了教学工作目标与内涵、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他呼吁,老师们从“上好一堂课”开始,身正为范“影响一批人”,做好一名称职的新时代教师。

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作教师职涯规划指导

教务部部长林敏作教务部教学管理相关培训

二是帮助新进教职工更系统地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尽快适应和展开岗位工作。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教务部副部长王李杰、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质量保障部副部长宋艳分别对学校的制度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校长办公室秘书周圆,信息中心何明浩,人力资源部董蔚楠、吕娜分别就OA系统和教师机的使用、学校人事管理规章、岗培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要求、教师职称评审和职位评估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介绍学校相关制度

教务部副部长王李杰作新进教职工培训

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作新进教职工培训

质量保障部副部长宋艳作新进教职工培训

三是带领新进教职工直观感受学校文化理念和发展成果。在集中培训期间,学校还分批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了学校展厅及实验实训中心等地,让新进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荣誉成就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参观学习,新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成为“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视野宏大”的新时代教师而不懈努力。

新进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新进教职工参观实验实训中心

校级集中培训结束后,新进教职工还将在未来的三个月继续接受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岗位专项系统培训,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个人的教学、科研、组织与管理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水平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当中,为推动学校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