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筑牢平安返校防疫底线——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归校学子
2021年8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任浩晖 品牌发展部 /文 品牌发展部

根据学校制定的《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8月28日-29日,全体2018级-2020级学生分专业、分时段返校报到,率先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全方面加强了学生返校流程的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了返校后日常学习生活的安保管控,确保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学生有序返校报到

返校当天,学校在北门、西门及北2门均设立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同学们井然有序、保持间距进入校园,依次接受健康码检查、扫描场所码、出示有效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测量体温,以及核验与个人学籍信息绑定的钉钉二维码。根据学校安全管理最新规定,学生返校后,每次进出校园均需扫描钉钉二维码,记录进出校园时间,且原则上不允许学生无故校外停留时长超过1小时,以防增加个人和校园环境安全隐患。

学生返校接受健康码查验

学生返校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测量体温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底线,学校在A8二楼为所有四川省外返校生源免费提供二次核酸检测。学生在志愿者处登记完毕学院专业等就读信息后,手机绑定个人专属检测条码,即可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登记个人信息

无接触式绑定专属检测条码

所有操作仅需2-3分钟,尽可能地减少了人员排队等待时间,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大大降低了人群聚集感染的风险。

省外返校学生依次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工作结束后,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辅导员老师将继续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和落实学生入学后的校内健康防护要求和措施,实行健康管理,确保开学复课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