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张应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9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品牌发展部 文/人力资源部

9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直属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康桂花同志、陈旭辉同志、刘明理同志以及机关直属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会。会议由黄嘉庆同志主持。

机关直属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黄嘉庆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通知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精神,报告半年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开展方面,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机关直属一支部到会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围绕四个方面逐一发言,并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应辉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发言,他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谈了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我检视、提出改进措施。作为教育工作者,张应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为何学”和“学什么”两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新冠疫情的“大考”让世界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真学习党史,理解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要旨,就是要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学史知史不能停留于表面,而是要透过历史,领悟我们的党的魂之所在,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应辉同志发言

最后,张应辉同志向全体党员提出期望。他指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各党支部务必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多途径、多形式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希望各位同志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思想站位和政治意识,党支部委员会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带领同志们常开、开好组织生活会,不断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全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