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1年9月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文/ 杜嘉锐 林志禹

8月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数月的激烈比拼,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提交的作品“智能搭配早餐机器人”和“智能送餐机器人”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全国高校师生的关注和响应。大赛采用“初赛+决赛”双赛制,由赛事组委会邀请知名高校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全程赛况激烈,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345所高校的247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材料初审和初赛评选后,最终剩下339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可穿戴实验室的师生顶住压力,由赵川其、缪林全、杜嘉锐和林志禹、曾江龙、赵宁组成的两支团队分别在指导教师蒋玲、曾昶畅的悉心带领下,积极发扬我校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度探讨,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优化出被专家组高度认可的作品,载誉而归。

我校获奖作品展示

作为一项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国内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引导学生学会提出问题和通过自我磨砺,解决问题。我校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科研能力竞赛,发扬“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新时代“双创型”人才。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