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满载而归!我校学子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中包揽金银铜奖
2021年9月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9月4日-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以及四川省公安厅指导,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 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派出15名“小虎鲸”战队选手共组成5支队伍(本科组3支,高职组2支),经历连续15个小时的激烈奋战,全程稳站稳打,最终不负众望,3支本科队伍包揽了此次大赛的金银铜三个奖项,2支高职队伍也分别斩获了金奖和铜奖!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据统计,本次共有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省内二十余所高校超过60支网络安全队伍参赛,同台竞技。我校本科组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蔡延荣老师带队,选手成员包括吴刚、顾海涛、王世诚、齐天宇、郑子恒、付祥龙、蒲峦、杨键、黄熙等。高职组由罗晓飞副教授带队,选手成员包括吕诗泽、魏宇、杨自然、刘芙群、关卫国、张巾巾等。

大赛集成了CTF夺旗赛和靶场综合渗透赛两项赛事。在第一天的CTF夺旗赛中,我校“小虎鲸”战队选手们保持了稳定的前十战绩,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再接再厉,小虎鲸一队稳居前五,小虎鲸四队稳居高职组第一,并一直将优势占位保持至比赛结束,一举夺得桂冠。

一等奖领奖代表  左三(信息安全19级 吕诗泽)右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级 王世诚)

二等奖领奖代表  左九(网络空间安全19级 付祥龙)

三等奖领奖代表  左三(信息安全18级 刘芙群)

三等奖领奖代表  左三(网络空间安全20级 蒲峦)

优秀指导老师领奖

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丰富了实战经验,也充分发挥和彰显了学校相关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学校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将继续发扬在信息安全学科领域的钻研精神,攻坚克难,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与输送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