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2021级迎新:报到流程精简,服务热情暖心
2021年9月23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9月18日,成都东软学院2021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告别父母,满怀梦想与憧憬,在成都东软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秋雨绵绵,热情不减。早上7时许,成都东软学院负责迎新的师生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等待新同学们的到来。整个校园也增添了许多装扮,迎新的氛围布满校园各个角落。

为确保新生顺利到校,成都东软学院在青城山高铁站设立了迎新服务点,由在校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新生提供出站指引和行李搬运等服务,更有超300名志愿者师生在校内等候,随时准备为新生们提供各项服务。此外,成都东软学院还安排了校车在车站和学校之间往返接送,确保新生和家长便捷、安全抵达学校。

成都东软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制定了严谨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迎新当日,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和检视各项迎新工作。

根据成都东软学院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安排,为守好本次迎新疫情防控关,特别设置了新生专用通道和临时核酸检测点。新生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接受“四查一测”,即查验健康码、行程记录、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和录取通知书,并在体温检测结果正常之后,入校办理报到手续。

报到前,新生们已经通过成都东软学院自主研发的“新生报到系统”申报了十四天内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完成了个人信息填报、自助缴费和选择宿舍床位等流程。新生入校后只需凭系统自动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到选定宿舍进行扫码验证,即可一键完成报到,并领取钥匙入住寝室。这极大地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了报到效率。

完成报到后,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军训用品、办理人身财险、采买生活物资等。热情大方的“萌新”们还主动接受校园媒体的邀请,积极参与学校精心设计的迎新互动采访,表达了对父母的心声和对自我的祝愿。

当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同学完成了报到。报到工作结束后,成都东软学院将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军训和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东软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人生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9/t20210922_21577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