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斩获一等奖!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发挥出色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高茹

近日,2021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校财务管理系学子组成的五支参赛队伍在大赛中表现出色,共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与实务技能基本功竞赛”初赛和“智能财务分析与商业案例决策综合竞赛”决赛。在初赛当中,参赛选手在金蝶云星空平台和金蝶轻分析平台上,通过理论竞赛和实务操作来展现自己的综合能力。而在决赛之中,为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参赛选手以组委会提供的“隆平高科”为分析对象,通过现场演讲与数据分析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

据悉,决赛评审团由全国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知名事务所合伙人等专家组成。评审团严格遵循匿名评审原则,对各参赛团队的案例决策综合报告、风采展示以及线上答辩情况逐一进行评价。

共有来自川渝地区的16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赛事通过“腾讯课堂”全网直播,充分保证了过程与结果的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