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2021年12月14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切实保障学校教学重点工作顺利展开,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工作成效,12月9日,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学校校长张应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朱爱红主持。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设想与建议。

听取各学院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规划后,学校校长张应辉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各学院应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夯实专业主体,突出专业特色,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业建设始终与学科发展相促进、与人才培养相统一;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设置,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二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各学院应结合实际发展需要制定招聘计划,不断扩大招聘渠道,大力招揽优质人才;鼓励在教研、教学、教改以及专业发展建设领域分别开展系统性、有针对性的教师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不断培养拔尖人才,为学院发展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三是深化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应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强化混合式课程设计、资源建设及质量评价,以更加开放、全面,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层楼。

四是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各学院应着力构建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和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全方位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地区建设、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他强调,各学院要始终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育人理念,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考力、协调力和联动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副校长朱爱红指出,各学院和部门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积极督查落实情况,稳步推进教学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12/t20211214_21894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