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入选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2月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仲宝才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建设的软件学院成功入选,研究领域为行业应用软件。

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

我校依托东软在软件行业的背景优势,明确服务IT和健康医疗科技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推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工科建设,全面服务于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

我校软件学院以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新工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支撑,全面带动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群、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群建设。学院开办建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工科专业,集群协同发展的优势专业群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共有2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应用示范专业、2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个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专业。

学校也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化落实国家新工科建设要求,聚焦应用软件技术领域产业链,以校企深度产教融合为主线,打造特色专业集群,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八协同”育人机制,推进课程体系和资源建设,构建长效质量保障机制,大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行业应用软件领域高质量、特色化软件人才,持续为软件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未来,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主动对接《四川省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基础软件、核心工业软件等关键领域,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业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强化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和实践育人,大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领军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