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阶段 新要求 新目标——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22年2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品牌发展部

2月24日至25日,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校长助理陈旭辉、张兵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陈旭辉主持。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会前,校长助理陈旭辉传达了东软教育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分析了过去一年东软教育各业务板块运行情况,明确了东软教育本年度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内容。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教授在会上对2022年度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刻理解TOPCARES教育方法学;二是保持开放思维,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三是以学生为中心,推进教育数字化进程;四是加大研发队伍投入,提升办学效益;五是重视党建工作,加强素质教育;六是加强同质化发展,实现统一化管理;七是重视师资队伍发展,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结合会议精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温涛教授强调,面对未来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一是要推动TOPCARES教育方法学与时俱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三是促进沟通交流与共建共享;四是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培育优质名师;五是抓好教学改革运行重点工作。

校长张应辉要求广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随后,他对学校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2021年是我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学校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朝着纵深推进。站在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他希望广大干部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为东软建设成为示范校、师范校、创新校共同奋斗。

学校校长张应辉讲话

随后,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工作述职,梳理了2021年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着重解读了2022年工作计划。

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述职

听取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述职后,张应辉校长表示,本次干部会议夯实了各学院和部门的工作责任,明确了学校工作重点,并促进了各学院及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改写世界格局与历史进程,数字化手段也对教育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为更好应对时代所赋予的机遇与提出的挑战,在数字经济变革浪潮中把握先机,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抓住关键,对标一流。

针对干部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形成体系化思维;三是秉承初心思维;四是保持开放心态;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和优特思维;六是提升工作计划性和实效性;七是注重团队建设与文化建设。他希望,广大干部能够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