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新增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
2022年3月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成功获批新增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

此次获批新增的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是学校主动适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需求,助力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跨行业专业人才。

目前,我校共有28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和医学5个学科门类。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策划设计、艺术造型、视觉表达与执行能力,信息化时代的终身学习能力,面向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型企业市场部门、教育机构、研究单位,能够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策划、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服务于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创意产业、跨媒体产业,及相关产业的高素质、应用型、跨界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根据 IT 产业对人才能力素质的需求,构建了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 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明确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创意产业、跨媒体产业及相关行业对应用型跨界人才的需求,并对国内外高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相关专业进行调研基础上,按照人才培养十步法,遵循学校 TOPCARES 教育理念,科学构建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施以项目为导向的应用能力培养,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导,以理论与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为中心,制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采用课内课外一体化的教学方式,将专业教育与素质活动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