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进一步抓实党建工作 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我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调研指导二级单位党建工作
2022年3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党群工作部

3月7日至8日,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赴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党总支调研指导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调研指导二级单位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赖廷谦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并广泛了解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调研基础教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期间,赖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阵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目标,纵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

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与学校教职工交流

赖书记强调,各学院及机关党总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稳守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党建及思政工作水平,不断增强育人铸魂成效,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