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网易】都江堰团市委到成都东软学院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2022年4月15日 编辑:网易 来源: 都江堰青年

4月11日,都江堰团市委书记唐继宗、副书记汪玉兵、魏锐率队到成都东软学院专题调研,就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等事宜与成都东软学院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罗剑波、党群工作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欧阳稚文、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杰、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唐继宗一行首先来到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一边实地参观内部环境,一边与SOVO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SOVO的发展历程、职能定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过程以及创业团队的发展等情况。

听取SOVO负责人介绍运营情况

SOVO占地2600平方米,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及办公条件,定位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文化的承载者、传播者,设置课程中心、活动中心、实践中心、孵化中心,鼓励、引导、培育更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学为城市发展创新带来活 力,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把青年放在城市发展的C位”,交流中,唐继宗希望SOVO进一步发挥创业人才培养的前端优势,与都江堰市青年创业园探索合作机制,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创新创业人才的全链条培养,促进更多创业成果转化。

随后调研团队与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就促进大学生留堰就业、挖掘符合大学生喜好的商业形态等方面展开调研和交流。

唐继宗表示,团市委作为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群团组织,将积极搭建驻市高校与驻市企业、市级部门的沟通平台,精准对接高校专业优势需求和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举办驻市企业进高校(都江堰专场)招聘会及企业宣讲会等活动,吸引大学生留堰发展,以青年之才成就古堰复兴。

原文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H4PD0TBB0514M53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