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2022年4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为巩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4月18日,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兵主持。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张兵助理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方案”),并对《方案》的出台背景和意义、设计思路、研制过程以及具体内容作详细解读。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领悟评估精神,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真正落实各项任务。他强调,要以迎评工作为抓手,形成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联动协同,院系强化主体责任,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兵助理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方案》

随后,学校质量部副部长宋艳作《2021年成都东软学院在校生满意度调查报告》。她对调查背景、内容、范围及方式作简要介绍,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学习资源、发展支持、生活保障六项指标对报告内容进行详细梳理,并就调查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

质量部副部长宋艳作报告

学校校长张应辉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总结了学校在上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成功经验与特色亮点,梳理了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面所实现的新突破、取得的新进展,并着重分析了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新理念与新要求。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我校发展改革意义重大,要努力推动学校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与新一轮审核评估相适应,促使迎评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迎评工作常态化。他指出,此次迎评工作的核心在于全员参与,要大力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为推动此次迎评工作落实落地,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辩证看待过往成就,充分汲取成功经验;二是深入学习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评审要求;三是层层分解评审目标,逐级落实各项任务。张应辉校长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对标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秩序,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全力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学校校长张应辉部署工作

会后,各学院及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文件学习工作。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