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科竞赛专题会议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大会
2022年4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刘鑫月 李欣怡 张洋宁 文/刘亦婷

为大力推动学科竞赛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4月24日,我校召开学科竞赛专题会议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大会。校长助理张兵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教师魏文娟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部教师樊艺梅对上一届校赛的基本情况作简要回顾,阐释了本届大赛与以往相比的变化及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指导教师工作量认证依据及优秀指导教师评定办法。

教务部教师樊艺梅介绍赛事情况

随后,学校向在2021年竞赛指导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1名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其中,4名教师获评“金牌指导教师”,42名教师获评“银牌指导教师”,55名教师获评“铜牌指导教师”。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后,获奖教师代表依次分享学科竞赛指导经验。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雪佳对赛事筹备到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环节作详细解读,并建议将赛事与课程内容充分结合,集中团队优势力量,反复打磨优质项目,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李翀晖分享了创新创业类赛事备赛经验,并指出团队合作与“头脑风暴”的重要性。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松分享了“互联网+”赛事备赛经验,强调只有早做准备,才能有的放矢。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享学科竞赛指导经验

学校校长助理张兵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作安排部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并通过健全赛事运行机制、优化管理体系、完善奖励办法等方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推动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与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以学科竞赛助力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赋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最后,他强调,要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大力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

校长助理张兵作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