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干部会议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教授发表重要讲话
2022年5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5月25日,学校召开干部会议,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待。学校领导班子,各学院、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张应辉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刘积仁教授回顾总结了学校的办学背景与发展历程,并对学校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回望过去,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们更应该放眼未来,以创新的思维去构建未来的大学。他强调,作为国家发展与社会变革的新动能,数字经济对高等教育领域产生了深刻影响,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社会变革与教育的联系,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加强教育理念、模式与方法的创新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为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IT领域的独特优势,全力推进学校未来五年规划落实落地,加快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刘积仁教授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教授讲话

一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要以东软教育健康科技实训基地为依托,大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适时对场景进行迭代升级与调整优化,在充分满足广大师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举措提高教师能力。首先,要继续扩充师资队伍,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力量。其次,要引导广大教师完善职业发展规划,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再者,要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着力打造一支富有激情、勇于创新、充满干劲的师资队伍。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办学环境。学校的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密不可分,要加快完善校园环境、东软教育健康科技实训基地及实验实训中心等平台的建设,大力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科学统筹合理优化资源布局,着力提升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

四是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实效。要充分认识学校的教育特色,深入挖掘IT教育的特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深入实践新时代教育方法论,全面推行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培养学生精勤博学的基础上,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学以持用、学以受用。充分结合应用实际,及时更新课程体系与内容,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变革,满足行业对人才的现实需求,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层楼。

刘积仁教授强调,全体干部与教职员工要将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校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怀揣奋斗梦想,勇于开拓创新,在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同时,他也期待,全校上下能够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以崭新的面貌与风采迎接建校二十周年的到来。

张应辉校长指出,刘积仁教授为学校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待。面向未来,全体干部及教职员工要转变认知观念,保持开放心态,抢抓发展机遇,心怀远大理想,在砥砺奋进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学校校长张应辉讲话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