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5月30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成都东软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迈向新发展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明确学校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中国共产党党徽,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深化内涵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标语振奋人心。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处长王挚同志,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同志,校长张应辉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同志,第二届党委委员康桂花、陈旭辉、蒋利明、刘明理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列席会议。开幕会由张应辉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人数规定。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委派,王挚同志为大会致辞。他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成都东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构建并完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成就。此次大会对于研究部署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谋划发展新思路与新举措具有深远意义。对此,王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全面落实依法办学治校,完善治理体系。王挚同志期待,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赖廷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深化内涵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六年发展建设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并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与重要举措。

赖廷谦同志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党委与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改革的总目标,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深化TOPCARES一体化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切实推进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实现未来五年发展奋斗目标,赖廷谦同志强调,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依法治校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平安校园、智慧校园与绿色校园;深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挑战,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新目标所提出的新任务与新要求,赖廷谦同志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代表书面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经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确定,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选举单位将200名正式代表划分为七个代表团。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监票组、计票组建议名单》,酝酿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监票组、计票组名单》。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张兵、张应辉、张宪民、陈旭辉(女)、黄嘉庆、蒋利明、赖廷谦(按姓氏笔画排序)。

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沈洪科、张劼、张宪民、罗玺、周子愈(女)(按姓氏笔画排序)。

会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成都东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5/t20220530_22289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