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十三载风雨同舟 新征程砥砺前行——我校与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合作战略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5月31日,我校与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方集团”)共同举办的产学合作战略研讨会在力方集团举行。学校校长张应辉,校长助理张兵,教务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与力方集团副总裁李建于,海外部轮值CEO蔡成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展开座谈。

我校与力方集团共同举办产学合作战略研讨会

李建于副总裁代表力方集团对张应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力方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相关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力方集团始终坚持科技赋能、文化赋魂,紧紧围绕视觉科技这一核心,大力拓展视觉科技、展馆工程、文博旅游三大业务板块,持续推进数字新经济、文化博览新经济、夜间新经济、更新经济、演绎新经济、IP新经济六大新经济产品体系的建设。在过去十三年中,双方共同探索,携手向前,取得了丰硕的产学合作成果。此次研讨会为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建于副总裁期待,双方进一步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于副总裁讲话

力方集团海外部轮值CEO、我校2008级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蔡成相表示,在校学习期间,母校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让自己不断筑牢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通过与力方集团合作,母校也给自己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以及宝贵的锻炼机会。他对学校向力方集团海外部输送大量的优质人才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力方集团海外部轮值CEO蔡成相讲话

作为双方合作的组织者与见证者,张兵助理对力方集团在校企合作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年来,我校已与力方集团在课程研发、人才实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并携手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下一步,双方可以依托智慧文旅、元宇宙研究中心构建人才储备池,引入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商务管理等优势专业板块,大力拓展并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校长助理张兵讲话

张应辉校长对力方集团十三年来始终选择东软、信任东软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在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中,学校始终坚持并不断发展三大特色:一是产教融合。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学校始终坚持面向产业办学,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理念,充分发挥在IT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二是创新创业。创业是整合资源、构建系统、创造价值的过程。学校于2004年成立大学生创业中心,搭建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桥梁,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三是国际化。学校已与多所境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未来,希望能够与力方海外事业部达成深入合作,奋力推进学校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长远。

学校校长张应辉讲话

新一轮的技术浪潮正在席卷全球,面向未来,张应辉校长强调,要将元宇宙作为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第一,要充分了解科技以及生产生活场景的发展变化趋势,以元宇宙赋能产业升级,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第二,要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三,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脉搏,加快形成校企有机融合的共同体。他期待,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以开放的心态去思考问题、迎接挑战,携手走向共赢的未来。

会上,张应辉校长获聘力方集团“赋能城市更新研究院”智库专家,同时,我校聘任力方集团艺术总监石尧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

张应辉校长获聘力方集团“赋能城市更新研究院”智库专家

学校与力方集团举行了“新文旅产业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正式进入协同育人新阶段。

双方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双方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