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6月21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6月17日,成都东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教授,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副校长刘宏教授,校长助理张兵教授,校长助理陈旭辉副教授出席典礼,各学院、部门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张宪民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上,张宪民副书记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助理张兵教授宣读了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成都东软学院共有94名学子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330名学子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学校副校长刘宏教授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校长助理陈旭辉副教授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为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成都东软学院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应辉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子禹晓红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教职员工以及亲朋好友致以诚挚感谢。在东软求学的四年时光里,她树立起“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坚定信念,磨炼出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并逐渐培养了创造社会价值的能力。面向未来,禹晓红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牢牢抓住“今天”,把奋斗书写在当下,在实践中充分实现个人价值,让人生因努力拼搏而绽放光彩。

作为教师代表,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陈志刚表示,一路走来,全体毕业生见证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快速发展,学校也见证了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临别之际,他殷切寄语全体毕业生同学:第一,保持健康。以良好的身体状态面对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责任,社会的担当;第二,强大内心。强大的内心有助于直面困难、走出低谷、抓住机遇、抚平悲伤;第三,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客观评价自己,在不断尝试与探索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脚踏实地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行,一步一步登上人生顶峰。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与真诚祝福,并期待大家在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大有作为。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衷心祝贺全体毕业生同学毕业快乐。他指出,过去四年里,全校师生携手抗击疫情,共同克服重重困难,一起经历教学模式转变,见证时代的发展变革。眼下,新一轮科技革命风起云涌,关键技术不断更新迭代,元宇宙的应用场景正逐步落地并深刻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无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面向未来,张应辉校长希望全体毕业生永远保持好奇,坚持梦想,努力作为,并提出了以下三点期待:

第一、勤学善思,增智长才。当今社会发展变革速度飞快,知识技术更新迭代不断加速,要想在行业领域里有所作为,要想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付诸实践,就必须培养自己终身学习和思考的习惯。

第二、知行合一,实干笃行。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掌握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持用、学以受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指南。要在实践过程中去锤炼真本领,以实干之不变,应世界之万变。

第三、瞄准目标,勇于追求。无论是遭遇困难坎坷,还是面对各种诱惑,都一定要坚守本心,坚定信念,瞄准既定的方向和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最后,伴随着《毕业歌》悠扬愉快的曲调,成都东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6/t20220621_22330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