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荣获德国iF设计奖
2022年6月22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日前,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22年度获奖名单。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陈志刚、周超与校企合作单位成都物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产品《A full-automatic intelligent COVID-19 air purifier》(全自动智能新冠病毒检测工业空气净化器)从近1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iF设计奖。

这是继2018年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韩国K-Design(亚洲三大设计奖之一)设计大奖后,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再次获得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设计奖项。

该获奖作品采用全新的纳米材料过滤、隔离0.5pm的颗粒物,内置4组紫外灯,实现对空气中的新冠等病毒进行有效杀灭。此外,设计采用新冠快速检测技术,能在发现新冠病毒后立即光闪和蜂鸣警报,提醒室内人员,协助防疫部门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采取相应应对措施。该净化器CADR值(每小时的洁净空气量)达到350,风量达到800立方米/小时净化能力,能够满足绝大部分酒店、学校、厂房、医院等公共空间的防疫需求。

德国iF设计奖与红点奖(Red Dot)、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定期举办,是国际公认的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卓有声望的大奖。

校方表示,未来,将继续贯彻发扬“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优势,通过与企业开展合作,深度探索科研竞赛的新形式、师资队伍建设的新方法、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助推学校专业成果建设与行业企业实践深度融合发展。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6/t20220622_22333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