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会
2022年7月12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推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1日,成都东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会。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校长助理张兵、陈旭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质量部副部长宋艳主持。

会上,宋艳副部长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评估范围、评估重点、核心任务、组织机构、评建阶段与工作任务八个方面对《成都东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作详细梳理与解读。

校长助理张兵作《成都东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他深入剖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时代背景,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作全面阐述。面对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发展潮流以及高等教育的信息化变革趋势,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为基本理念,全力促进迎评工作与院系、部门日常工作相融合,推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各二级学院以及教务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就审核评估工作以及部门工作展开交流。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于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日益规范。此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于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借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思路方法,弄懂弄通弄透指标体系;二是将指标体系转化为工作目标与行动方案,促进迎评工作常态化。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全员参与的迎评格局,全力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秩序,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实现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7/t20220712_22374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