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延安挂牌成立
2022年8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加强校地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协作优势,做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治共建工作,8月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延安举行。共青团延安市委学少部部长王艳,市委党校共青团基地负责人王娜,我校教务部学籍(学位)管理科科长张跃、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林雨倩及实践团队成员出席仪式,来自九所高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延安举行

王艳部长作挂牌仪式致辞。她表示,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校地长期合作的开始,并将有利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使更多高校学子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的感召下来到延安,倾听和挖掘延安故事,实地领会感悟延安精神,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和课题研究活动。王艳部长预祝此次校地合作圆满成功,也期待广大学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挂牌仪式后,各实践团队依次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团队以“推动青年人才投身回延建设路径方法及对策建议”为主题,结合红色主题教育和自主实践内容,围绕延安精神学习、实践课题研究和成果宣传进行汇报,并表示,将始终牢记并不断重温革命历史,努力学习先辈品德,不断提升党性修为,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为期十天的学习实践当中,我校思政实践团队成员紧紧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并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思政实践团队开展革命精神学习和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