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开展2022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培训
2022年8月30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新进教职员工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养,引导其尽快适应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环境,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8月24日至25日,成都东软学院举行了2022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培训活动,共有195名新进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24号上午,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助理张兵作《成长,超越——从规模到特色:如何让未来的我们更加与众不同》的主题讲座。他详细梳理了学校的办学背景、发展历程、理念特色及办学成果,展望了学校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和目标。面向未来,他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员工能够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要做传道授业的“教书匠”,更要成为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并在东软未来的发展蓝图上绘就个人职业生涯的绚丽篇章。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一是帮助新进教职员工深入学习领悟高等教育理念,合理规划职业发展道路。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嘉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下如何做好高校教师个人职业规划,并期待新进入职的教职员工能够深刻认识自我,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并通过不懈奋斗实现自身职业目标。教务部部长林敏为新进教职员工介绍了教务部的基本情况,剖析了教学工作内涵,解读了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具体内容。他希望,广大新进教师从“上好一堂课”开始,身正为范“影响一批人”,做一名称职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二是帮助新进教职员工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规范,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科研管理部部长巫家敏、质量保障部副部长宋艳、教务部副部长王李杰、人力资源部教师董蔚楠分别对学校的科研管理、质量管理、教学管理及制度管理内容作了全面介绍。同时,学校还就OA系统使用、教师机使用与维护、人事管理规章制度、岗培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要求、教师职称评审和职位评估等内容向新进教职员工作了详细介绍。

三是带领新进教职员工了解学习学校的发展历程、理念特色和办学成果。集中培训期间,成都东软学院分批组织新进教职员工参观了校史馆及实验实训中心,促使其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建设成就,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校级集中培训结束后,新进教职员工还将继续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岗位专项系统培训,以进一步增强爱校兴校的思想感情,提升教育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并充分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校发展建设相结合,不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8/t20220829_22431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