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召开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
2022年9月27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充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近日,成都东软学院召开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宏,校长助理张兵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在线方式举行,由教务部部长林敏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廖世英、课程组负责人何畅为简要回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课程体系更新情况,并对课程改革思路、学分置换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教务部部长林敏、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分别对改革方案的提出背景、实施细则及可操作性进行说明,并建议通过简化流程、分类管理等方式促进改革工作提质增效。针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展开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助理张兵对各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并指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必应之举,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推动落实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双创”课程改革的宣传力度,促进“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双创”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

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刘宏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特色,也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前提和基础。在国家大“双创”的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需要持续深化改革,实现创造性地突破,为此,刘宏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教务部牵头,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改革方案的修订工作,统筹落实课程及学分置换等相关细节;二、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建立起有效的协同机制,引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三、要充分发挥学分认定的“指挥棒”作用,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09/t20220926_2247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