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四川省“高教社杯”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2年10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外国语学院

日前,2022年四川省“高教社杯”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两支教学团队均获大奖,其中,英语系教师段永佳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英语专业组省级一等奖,同时,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黄雪玲带领的参赛团队喜获大学英语组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将课程思政融入外语课程教学中,将价值观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教育的有机统一,大力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赛前,外国语学院的两支参赛团队精心筹备,充分发掘课堂思政元素,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炼出了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政价值和精神内涵,展现出对思政教育目标的深刻理解。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和课程体系,奋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堪当民族大任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