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线上线下齐发力 多措并举促就业:成都东软学院举办2022年首场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
2022年11月1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8日,成都东软学院举办2022年首场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专场)。本次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以充分满足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需求,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与2023届毕业生更为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线下校园双选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A8二楼举行,共有43家单位来校选才,涵盖北京安天、上海汉得、迈克生物、四方伟业、德恩精工、内江路桥集团、仁宝电脑、成都安美勤、航天宏图、真术相成等诸多知名企业,提供招聘岗位479个,计划招聘2300余人。参会单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均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相关专业对口,能够充分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展位前人头攒动。各招聘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招聘手册等方式向求职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招聘需求。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一一浏览招聘海报内容,并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同时,部分在校生也到场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及岗位要求。

成都东软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对部分参会单位负责人以及求职学生进行了采访。成都塔斯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相较于业务能力,更看重求职者的沟通能力,“如果他的沟通能力很差的话,工作中可能出现无效沟通,这也意味着业务能力无法快速提高,所以我们会更加看重沟通能力”。

前来应聘的学生准备充分,信心满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邵锐平表示,双选会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求职机会,自己也非常珍惜,“我相信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的话,我也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顺利通过面试,积累更多经验”。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来到双选会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及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为在场学生解疑答惑。

2022年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也在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在线招聘单位已达105家,提供招聘职位364个,计划招聘4344人,且招聘单位数量仍在持续增加。510名学生参与线上双选会,共投递简历1126份。空中双选会网址:https://cct.zhaopin.com/jobfair/jobfairDetails/10564。

据悉,接下来,成都东软学院将于11月1日、11月4日分别举办2022年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场,以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专场。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10/t20221031_22530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