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再夺银牌!我校学子在第47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中创历史最佳
2022年11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11月6日,第4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沈阳)在线上举行,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级学子王荣川、廖华杰、李文瀚组成的“香翅捞饭”队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不仅再次为学校摘得一枚银牌,同时也创造了学校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文瀚、王荣川、廖华杰

作为第47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一站,本次比赛云集了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在内的291余所院校的734支队伍,2202名参赛选手。赛事旨在充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协作精神,增强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7届,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也被誉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