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2年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年11月22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不断深化学校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积极促进专业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21日,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2年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校长助理张兵、陈旭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兵主持。

会上,各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建设现状、建设成果、存在问题、改进思路和举措等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从专业建设思路及发展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校长助理张兵就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大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与教研工作相融合,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三、切实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他强调,要将TOPCARES教育方法学全面融入专业建设过程当中,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强化专业内涵,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二十年发展建设过程当中,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建立专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目前成果突出、成效显著。

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他强调,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坚持以优势学科为引领,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师资数量,优化师资结构,提升师资水平;二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始终坚持成果导向,在教研教改、专业建设以及科研竞赛方面持续发力;四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五是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准确把握验收标准,厘清思路、明晰目标、抓住关键、强化举措,大力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211/t20221122_22570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