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杨聪 文/何玉洁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三级教授陈驰来校作《团结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奠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出席宣讲会,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主持。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主持宣讲会

陈驰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大会主题,梳理了报告内容,并从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与深入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驰教授作宣讲

他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支持青年的发展进步,引导青年接续奋斗,干事创业。同时,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我校将坚定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