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实验实训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1月15日至3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月”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设立三个检查组,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以及应急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等,对全校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同时还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并通过组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分析爆炸事故案例以及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让广大师生能够了解并掌握火灾预防举措以及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尤其是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我校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集中检查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多次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实抓细消防安全举措,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