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22年12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12月3日至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黄平率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

赛事以线上方式举行,涵盖“ROS智能小车无人驾驶”“变胞机器人迷宫探索”“熊猫乐园”“高地夺宝”“四足机器人竞速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应用竞赛”“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智造大挑战”等13个富含趣味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项目。共有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等41所高校的2200余名学子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善思善学、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协作意识与团队精神,增强了其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的能力。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大力推动学科专业发展,牢牢聚焦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行业发展和地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