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成都东软学院:打造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 为学子提供多方向专业
2023年1月17日 编辑:新华网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 张应辉教授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近日,成都东软学院参加新华网云连展,该校校长张应辉介绍了学校情况。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现有31个本科专业,含工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5大学科门类,专业涉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

学校始终以国家和地区重大发展战略为指引,依托东软IT产业优势及成都软件产业的环境优势,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明确了服务IT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突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三大办学特色,大力实施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探索构建“八协同”育人机制,打造特色专业集群,推进课程体系和资源建设,构建长效质量保障机制,大力培养兼具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并通过更新产教融合观念,优化产教融合机制,突出专业特色和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发展。学校先后与东软、力方国际、其卡通等企业及高校共建实验实训室,并建成多个校级实践基地和校级产业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

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于2004年成立大学生创业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竞赛、创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并不断加强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与竞赛、活动、实践、专题讲座等多种教育教学方式的融合,促使学生在不同教育方式中快速成长。

学校紧紧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始终致力于为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多样性的学历、非学历留学以及海外交流、实训和工作机会。

学校坚持产学一体化,构建了与举办者及其合作伙伴、其他行业企业的协同育人生态系统,深化治理层、设计层、任务层校企合作对接,形成了“八协同”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将产业需求内化为专业目标和人才培养能力指标,实现产教育人的深度融合,面向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专业实践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

近年来,学校以管理和外语为两翼,数字艺术与健康医疗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建立了实体实验室和4A柔性学习实践教学云资源,服务于全校各专业,与中国移动、苏宁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建设的联合实验室,为师生从事科学研究、项目开发、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活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孙亚宁】

原文链接:

http://education.news.cn/20230115/fa0baa554c624bd59598df6eb4c51ac7/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