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与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举行党建合作共建推进会
2023年3月8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凝聚协同育人合力,3月2日,成都东软学院与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举行党建合作共建推进会。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嘉庆,党委统战部、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党支部书记、校长吴雨珂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嘉庆部长简要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背景、理念特色与成绩成果,并阐述了两校在深入建立党建合作机制、夯实基层共建联建方面的基础和优势。欧阳稚文部长简要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并表示将围绕质量抓共建,努力为跑好大中小思政教育“接力赛”作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吴雨珂校长表示,本次交流对两校之间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双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协同育人责任使命,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完善两校联动发展的党建思政一体化合作共建新模式。接下来,她期待双方紧紧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平台资源共享、协同教育培养、工会结对共建和党支部联动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不断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赖廷谦书记指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大中小学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科学系统谋划学校思政教育有关工作。面向未来,他期待,双方不断深挖大中小学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切实做好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有机衔接,协同发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大中小学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03/t20230307_23155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