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任浩晖 刘鑫月 张赵航 文/品牌发展部

4月26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宏,财务总监、校工会副主席陈云华,副校长张兵、陈旭辉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未当选为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团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宏主持。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学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宏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20人,请假缺席2人,实到代表11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托,张应辉校长向大会作《迈步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上一届教代会以来学校主要工作内容,明确提出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学校校长张应辉作工作报告

张应辉校长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为四川省第一所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学科专业体系不断优化,科研水平和转化成效逐步提升,产教融合持续走深走实,创新创业孵化成果显著,国际化交流体系日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显著增强。

为全面推动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张应辉校长指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三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五是全面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加快构建国际交流和合作工作新局面;六是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良好育人氛围;七是全力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如今,学校即将迎来建校二十周年,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广阔的发展前景,张应辉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当中,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共同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财务总监、工会副主席陈云华作《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提案工作是广大代表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的有效途径,也是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广大代表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针对全校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献智献力。

学校财务总监、工会副主席陈云华作工作情况报告

经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确定,120名正式代表按照选举单位被划分为七个代表团。各代表团先后召开两次会议,深入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和《成都东软学院章程》,认真审议《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充分酝酿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各代表团举行会议期间,张应辉校长与赖廷谦书记分别参加第一、第二代表团讨论,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张应辉校长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

赖廷谦书记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

随后,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围绕学校下一阶段发展建设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下午,会议通过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及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

会议宣布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现场

会议通过大会决议。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突出、任务明确、安排紧凑、富有成效。张应辉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发展建设成绩,明确提出学校工作整体思路、重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方向明确、举措得力、成效显著;二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三是抓好任务落实,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总结讲话

赖廷谦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建校二十周年。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肩负再创辉煌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付婷